2017國際感測器與微電腦創新應用競賽

  • 2017-07-30
  • 李 盛輝
  • all

一、競賽緣起:
隨著感測器元件及微電腦技術不斷演進發展,感測器元件已成為各種人工智慧(AI)系統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術之一,而同時微電腦系統亦為智慧化產品的主要核心;感測器與微電腦的整合應用為達到智慧生活、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等技術升級的重要基石。因此,為了激發大學院校學生在感測器與微電腦應用之創新思考及實作能力,鼓勵完成跨領域專長的創新作品,中原大學電機系特舉辦2017國際感測器與微電腦應用創新應用競賽,邀請日本、印尼、菲律賓等國近百位學生與台灣學生交流,期望激發學生潛在創新、創意、及創業能力,達到提昇國內智慧科技競爭力之目的。

二、活動日期:
(一)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8月18日(星期五) 21:00截止
(二) 比賽日期:8月28日(星期一)

三、報名方式:
(一) 報名網站:https://goo.gl/forms/KBaYJaHX2L2S9qQf2
(二) 活動網站:中原大學電機系網頁http://www.ee.cycu.edu.tw/

四、奬勵辦法
1、第一名1隊:新臺幣15000元,獎狀一面。
2、第二名1隊:新臺幣10000元,獎狀一面。
3、第三名1隊:新臺幣6000元,獎狀一面。
4、最佳創新獎2隊:新臺幣5000元,獎狀一面。
5、佳作3隊:新臺幣3000元,獎狀一面。
6、入圍獎:獎狀一面。
 (以上獎勵得依報名組數作調整)

五、競賽時程:
(一)初審: 評分標準依作品創新性、可行性、書面資料完整性。
(二)決賽:  入圍決賽資訊,將於8/20 (日)公告於競賽網站。競賽辦公室並以E-mail告知入圍隊伍。參賽隊伍須展示其作品及A1尺寸海報(由參賽隊伍自行印製),於8月28日(星期一)上午09:00前至中原大學宗倬章紀念廳佈置完畢,審查時需做7分鐘的作品展示報告及問答,可以中文或英文口頭報告(競賽單位將依入圍隊伍數做報告時間調整)。決賽評分標準:創新性、可行性、技術成熟度/作品完成度。

(三)觀摩:中原大學電機系國際實習營隊專題發表8月28日(一)13:10-17:00。

(四)閉幕與頒獎典禮:將於8月28日(一)15:00在中原大學宗倬章紀念廳舉行。

六、聯絡方式:中原大學電機系 李小姐,電話:(03)2654801;施助教 E-mail: glenn@cycu.edu.tw

七、檢附競賽活動簡章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