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0290

發展重點

       依據本系專業發展特色並配合本校「培育在地產業發展人才」的策略,系發展重點分述如下:

  1. 培育技術人才:利用現有之「太陽光電設置乙級」、「冷凍空調裝修乙丙級」、「室內配線乙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場,積極輔導學生考取電機專業證照,建立學生扎實的實務技能,強化未來就業的專業技術。
  2. 開設實務課程:以務實致用為導向進行課程與教學的設計,透過系科實務課程發展機制,並輔以相關跨領域課程,本系分別繪製三大領域之「課程地圖」、「就業地圖」及「證照地圖」,透過清楚的就業導向設計,引導學生學習專業技能。此外,開設契合式學分學程、與合作企業共同開發實務教材、聘請業師協同教學以及輔導學生校外實習,藉以加強學生的實務能力。
  3. 落實實作特色:專業實作是本系發展特色,本系將大三的專題製作列為必修,並舉辦專題競賽以彼此觀摩,以落實每位學生都有實作能力之訓練。另外,也帶領學生組隊參加校外專題競賽,或提供學生校外實習之機會,以增加學生之實作能力及專業技能。
  4. 擴大產學互動:積極與業界互動,爭取合作企業,提供學生實習環境與產學合作計畫。策略上除配合本校技術合作處深度訪視企業,了解企業對人力與技術支援上的需求,也鼓勵老師積極申請園區人才培育計畫,或主動申請至企業深耕服務,以增進企業與學校聯結,並增加學生更多就業機會。
  5. 持續國際交流:在產業走向全球化的潮流下,本系已經與俄羅斯國立莫斯科大學及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有多年的國際合作。為擴展師生國際視野,掌握最新發展趨勢,將持續獎勵學生每年5~10人到莫斯科大學暑期研習,承辦阿帕拉契大學每年到本系的綠色能源研習,並鼓勵老師利用寒暑假從事海外研習。

       本系成立宗旨在配合國家經濟發展方向,培養學生具備完整之電機專業知識與技能,以培育出符合電機相關產業所需求的技術專才。本系以實務為主與理論為輔之原則下,訓練學生有效運用科技於實務,與社會發展脈動同步,讓畢業生就業時能符合就業市場之需求。若畢業生選擇繼續深造,也能有紮實的學科與術科基礎得以順利完成更高等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