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5424

改制背景

This is an image
          本系設立宗旨是配合國家建設,積極培育電力、控制、電腦、通訊、電子等相關領域之設計、
          分析、測試、操作及維修分析、測試、操作及維修之高級專業技術人才。


         其間,又為有志在職進修的社會人士設立進修推廣部在職進修班。

         近年正值國家工業轉型,由資本經濟轉向知識經濟的時代,
         人力需求亦由中級技術人才提升為高級技術人才,本系在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原則下,
         將培育出符合社會需求的高級技術人才,使學生一踏入業界,即可快速進入狀況,發展所長。 
 

         本系改制於民國88年,其前身電機工程科成立於民國55年,迄今40幾年,
         經歷董事會、各任校長及各級長官之呵護與指導,並經各任科系主任及全體授課教師的辛勤耕耘,
         始能有今日之規模,大學部與專科部兼備,日間部與進修部皆齊,學生數達千餘人的規模。
         本校地處中壢,是台北至新竹綿延不斷之製造業及服務業的中樞,
         且本校是桃園縣第一所亦是唯一一所有電機工程科系之技術學院,
         提供了本科系得以發展茁壯之有利環境,並得以培育電機專業技職人力,以服務社會。

         時至今日,本系畢業校友人數已逾萬人,不論升學與否,在各行各業中皆有傑出表現,
         此驗證了本系歷來之教學成果,更厚實了本系全體教職員之教育信念和信心。
         由於產業形態變遷及教育體系之變革,為因應時勢,本系積極地規劃師資、設備及研究能力,
         以提高本系教學研究之品質,並於九十二年八月升等為科技大學與設立電機工程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