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0317

发展重点

       依据本系专业发展特色并配合本校「培育在地产业发展人才」的策略,系发展重点分述如下:

  1. 培育技术人才:利用现有之「太阳光电设置乙级」、「冷冻空调装修乙丙级」、「室内配线乙丙级」技术士技能检定场,积极辅导学生考取电机专业证照,建立学生扎实的实务技能,强化未来就业的专业技术。
  2. 开设实务课程:以务实致用为导向进行课程与教学的设计,透过系科实务课程发展机制,并辅以相关跨领域课程,本系分别绘制三大领域之「课程地图」、「就业地图」及「证照地图」,透过清楚的就业导向设计,引导学生学习专业技能。此外,开设契合式学分学程、与合作企业共同开发实务教材、聘请业师协同教学以及辅导学生校外实习,借以加强学生的实务能力。
  3. 落实实作特色:专业实作是本系发展特色,本系将大三的专题制作列为必修,并举办专题竞赛以彼此观摩,以落实每位学生都有实作能力之训练。另外,也带领学生组队参加校外专题竞赛,或提供学生校外实习之机会,以增加学生之实作能力及专业技能。
  4. 扩大产学互动:积极与业界互动,争取合作企业,提供学生实习环境与产学合作计画。策略上除配合本校技术合作处深度访视企业,了解企业对人力与技术支援上的需求,也鼓励老师积极申请园区人才培育计画,或主动申请至企业深耕服务,以增进企业与学校联结,并增加学生更多就业机会。
  5. 持续国际交流:在产业走向全球化的潮流下,本系已经与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大学及美国阿帕拉契州立大学有多年的国际合作。为扩展师生国际视野,掌握最新发展趋势,将持续奖励学生每年5~10人到莫斯科大学暑期研习,承办阿帕拉契大学每年到本系的绿色能源研习,并鼓励老师利用寒暑假从事海外研习。

       本系成立宗旨在配合国家经济发展方向,培养学生具备完整之电机专业知识与技能,以培育出符合电机相关产业所需求的技术专才。本系以实务为主与理论为辅之原则下,训练学生有效运用科技于实务,与社会发展脉动同步,让毕业生就业时能符合就业市场之需求。若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也能有紮实的学科与术科基础得以顺利完成更高等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