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5529

改制背景

This is an image
          本系设立宗旨是配合国家建设,积极培育电力、控制、电脑、通讯、电子等相关领域之设计、
          分析、测试、操作及维修分析、测试、操作及维修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其间,又为有志在职进修的社会人士设立进修推广部在职进修班。

         近年正值国家工业转型,由资本经济转向知识经济的时代,
         人力需求亦由中级技术人才提升为高级技术人才,本系在理论与实务并重之原则下,
         将培育出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级技术人才,使学生一踏入业界,即可快速进入状况,发展所长。 
 

         本系改制于民国88年,其前身电机工程科成立于民国55年,迄今40几年,
         经历董事会、各任校长及各级长官之呵护与指导,并经各任科系主任及全体授课教师的辛勤耕耘,
         始能有今日之规模,大学部与专科部兼备,日间部与进修部皆齐,学生数达千馀人的规模。
         本校地处中坜,是台北至新竹绵延不断之制造业及服务业的中枢,
         且本校是桃园县第一所亦是唯一一所有电机工程科系之技术学院,
         提供了本科系得以发展茁壮之有利环境,并得以培育电机专业技职人力,以服务社会。

         时至今日,本系毕业校友人数已逾万人,不论升学与否,在各行各业中皆有杰出表现,
         此验证了本系历来之教学成果,更厚实了本系全体教职员之教育信念和信心。
         由于产业形态变迁及教育体系之变革,为因应时势,本系积极地规划师资、设备及研究能力,
         以提高本系教学研究之品质,并于九十二年八月升等为科技大学与设立电机工程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