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士技能檢定太陽光電設置職類乙級」訓練課程學生專班第 2期開始報名

  • 2016-10-15
  • 李 盛輝

一、課程宗旨:
經濟部能源局自民國89年起,持續推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之設置,於99年4月30日實施再生能源發電設備認定辦法及電能躉購制度,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效能將直接影響發電效益,更是投資回收評估的重大考慮因素。至105年7月止國內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累積設置容量達962.3MWp,而為了加速國內再生能源的推動,經濟部修正提升太陽光電推廣目標量,於105年7月起將年度目標量提升為650MW,且2025年推廣目標提高至20GW,此將是目前累積設置容量的20.8倍。國內太陽光電產業日益蓬勃發展,為解決PV系統設置人才不足的問題,及確保PV系統架設的量能與品質,乃依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公告之技術士技能檢定發證辦法中之21000-太陽光電設置職類-辦理「技術士技能檢定太陽光電設置職類乙級」訓練課程,本課程邀請國內一流講師講授工程識圖、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之安裝維修、線路檢查與故障排除及再生能源相關法規等學科考試範圍,並包含術科實作,藉由合格技能檢定場實作訓練,以協助學員通過太陽光電設置職類乙級技能檢定考試並取得證照。二、課程大綱:1.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概論2.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元件設備介紹3.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乙級學科試題解析4.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乙級術科訓練三

二、課程大綱:
1.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概論
2.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元件設備介紹
3.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乙級學科試題解析
4.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乙級術科訓練

三、指導單位:教育部

四、主辦單位:健行科技大學、工業技術研究院

五、舉辦時間:105年10月29日、30日及其他週六、週日,共6天

六、舉辦地點:桃園縣中壢市健行路229號健行科技大學(電資學院)

七、參加辦法
1.招生對象:本校大學部三年級(需取得室內配線丙級以上證照)、四年級及碩士班學生,以修過綠色能源學程課程之學生優先。
2.報名方式:請於105年10月26日17:00前填寫報名表,並檢附成績單、相關證照影本到電機系辦公室報名,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